卡卡卡

大鱼海棠--海豚🐬是哺乳动物

1.鲲的角色太薄弱,刚开始还有几句台词。后来变成条鱼直至最后都没话了,一个宠物的形象远多于一个男主形象,作为故事的线索故事性太弱。

2.椿救男主会给村子带来灾难说得不明白,没有作为一个明白的规则讲出,只是一些配角提及,给人有点像“为了安抚河神所以要献祭孩子”的迷信思想。

3.湫作为男二完全是男主的戏份,角色的塑造更加立体,只可惜他喜欢的女孩不喜欢他。

4.完全不懂为什么最后湫要送走椿,椿都说了一起回家,虽然椿没有法力了但是两个人完全可以去别的地方啊?湫大概是男女主最大的cp党了。

5.那个祝融和赤松子后来第二次去救廷牧,救人之后看见鲲直接就打,打完也没见找廷牧,还和妹妹说没找到哥哥,你就完全没找啊?而且村里人除了湫的奶奶问了句湫在哪里,其他人对椿和湫的仇视根本是杀父之仇,但是这种仇恨的背景(养鱼会带来灾难)交代的太不清楚了,我反而有种村民全是反派的感觉。那句脏东西该洗洗了真是神来之笔。

6.鼠婆为什么要去人间,灵婆作为收取代价的人又得了什么好处,没说清楚。整部电影有很多细节没头没尾。

画面的美感给剧情加了不少分,神作算不上,还是值得一看。导演吹的太过,10分打7.5分,4分给画面,2分给湫,1分给音乐,剧情0.5分。

评论(2)

热度(3)